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喜德:惠民惠农补贴阳光普照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8-29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5日,记者来到喜德县且托乡,该乡政府大门外左侧的公示栏旁,公示栏上的该乡在对照县上惠民补贴享受政策审核中清理出的三户不符合享受相关政策条件的村民的情况公示。随后,记者来到乡政府的一间办公室,有两名乡上的工作人员,一位在电脑前正在录入由该乡联合村审查公示后上报的城市低保人员花名册,另一位正校核已录入的信息与上报的纸质信息内容是否完全吻合。这是喜德县“清卡行动”为规范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建立的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2018年全县共41项惠民惠农补贴及时安全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项目计划下达后,项目主管部门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并交本单位派驻纪检组备案,接受驻单位纪检组监督。组织召开由相关人员和乡镇参加的工作部署会议,还拟定了告知书,一方面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另一方面深入各乡镇宣传惠民政策。在各乡镇醒目位置和各村支部活动室都张贴有告知书。各村利用村村响、农民夜校、坝坝会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外出务工人员取得联系并告知,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后,由农户填写申报表,村两委负责对申报表进行审查。审查过程中,必须深入农户精准识别认定,对审核符合条件的召开申报对象和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对不符合政策条件的坚决予以剔除。并进行了公示乡镇负责对各个村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同时将花名册制作成电子档。一人负责录入,另一人负责校核,实行岗位分离、印鉴分离。各级审核主体按要求在同一张申报表上签字、盖章,实行谁签字,谁负责,保证申报资料真实可靠、合法合规。整个审批工作环环相扣,整个流程都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记者 赵雄)

新闻推荐

喜德: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本报讯为保障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喜德县冕山镇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精准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汛期安全。筑牢思...

喜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喜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惠民惠农补贴阳光普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