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从立案到兑付仅用10天 保障百姓利益喜德法院“利剑出鞘”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9-21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自凉山全州法院开展“利剑二号”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喜德法院召开“利剑二号”专项执行行动案款兑付大会,将一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到位款公开向申请执行人兑付,现场向5位申请执行人发放现金支票24.985万元。

兑付现场,执行法官金波简要介绍了这次发放兑付款涉及的案件情况。2018年8月31日,李某某、张某等5人因6月份喜德县人民法院据以生效的法律文书未能得到履行,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并予以立案。立案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案情,选派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法官组成专案组,利用“总对总查控”系统等技术手段,迅速掌握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并通过电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电话联系远在南充的被执行人,给其讲明利害关系,让其知道失信的后果,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利剑行动的震慑下、法院干警的释法明理、沟通协调下,短短3天,被执行人就将所有案款汇至法院账户。

喜德法院党组书记刘勇刚表示,涉民生案件一直以来都是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曾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州法院为坚决打赢执行难硬仗,近期开展了“利剑一号”、“利剑二号”专项行动。

此次喜德法院执行干警、法官的不辞辛劳、连续奋战,成功执得案款,从立案到兑付仅仅用了10天,这让老百姓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努力营造一个公平的社会环境。

最后,代理人代表五位申请执行人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喜德法院对本案生效的法律文书,在短短10天,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落到实处,将案款兑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我们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喜德法院堪称典范,谢谢,谢谢喜德法院!”陈昭敏

新闻推荐

四川邮政管理局原局长成建政在拉萨违规使用公车 被撤职降级

1.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成建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9月14日至10月9日,成建政回拉萨休假期间,违规使用...

喜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喜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立案到兑付仅用10天 保障百姓利益喜德法院“利剑出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