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凉山州脱贫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项目137个总投资96亿元 林书成宣布开工 苏嘎尔布讲话 陈忠义主持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2日上午,凉山州脱贫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喜德县冕山镇洛发村举行,集中开工项目137个,总投资9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州委书记林书成宣布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讲话。州委副书记陈忠义主持。

举行凉山州脱贫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冬季冲刺”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全州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同时,再次动员各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添动力、再鼓干劲,抓紧提前启动明年脱贫攻坚项目实施,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主动权,为今后两年全州11个贫困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苏嘎尔布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具有很强的带动性和惠民性,必将对全州脱贫攻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扶贫、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州县脱指办和发改部门建立项目《进度台账》《问题台账》并按月进行督查调度。二要建立项目快审机制,对需要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实行特事特办,依法及时办理;需国家、省上审批的项目,有关部门抓紧对接落实。三要强化服务要素保障,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秋冬季节有效施工时间,提速度、赶进度,精保形成更多实物量:对之前已开工的项目,加强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建设进度。四要强化工程质量管理,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主体质量责任,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项目工程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五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卡行动”,对挤占挪用、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加大脱贫攻坚项目沉淀资金清理力度,加快预算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六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建设平安工程。

喜德县,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和群众代表在开工仪式上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州级相关部门,喜德县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工仪式。(本报记者 陈曦)

新闻推荐

喜德:惠民惠农补贴阳光普照

本报讯8月15日,记者来到喜德县且托乡,该乡政府大门外左侧的公示栏旁,公示栏上的该乡在对照县上惠民补贴享受政策审核中...

喜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喜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脱贫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项目137个总投资96亿元 林书成宣布开工 苏嘎尔布讲话 陈忠义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