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彝家新风尚助推“四个好”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今年46岁了,汉语只听得懂一点。没想到我们喜德现在有了一个用彝语主持的新节目《彝家新风尚》,不但听得懂而且感觉特别亲切。”家住喜德县拉克乡新村二组的吉伍子哈用彝语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喜德县委宣传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着力培育四好新农村形成,与什邡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办了脱贫攻坚电视栏目《彝家新风尚》。节目播出后,深受喜德县广大彝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房建好了,道路硬化了,彝区群众的思想观念也需要得到不断的提升。针对问题,喜德县创新提出用“电视+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围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开办一档贴近生活、群众喜爱的脱贫攻坚电视节目,引领全县农村新风新变革。为了让喜德县90%人口的彝区群众能够看得懂,《彝家新风尚》节目采用彝语主持和讲解,每周四晚在喜德县电视频道和“凉山喜德彝族老家”公众号、什邡手机台APP同步推出,群众既可以通过电视观看,也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浏览。节目从日常生活习惯到法治教育、彝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导和帮助彝区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过上好日子,为共同建成全面小康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西华师范大学赴喜德帮扶点开展帮扶工作

本报讯5月22日至23日,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一行赴喜德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西华师范大学派驻喜德帮扶队...

喜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喜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彝家新风尚助推“四个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