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推进金融扶贫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0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切实履行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喜德县纪委监委,县金融工作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化金融扶贫领域问题反馈整改落实,全面聚焦问题,对照问题,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切实做好金融扶贫领域问题反馈整改。

加大全县金融网点建设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加大金融网点建设,增设助农取款点,助农取款点布放POS机、EPOS机、ATM机设备可解决农户的存款、取款、交话费、交电费的基础生活全面拓宽覆盖面。

继续增设“惠农通”服务点。通过移动金融银讯业务平台为农户提供助农缴费、助农取款、转账、生活缴费、查询等金融服务的业务,实现在手机端完成转账、交电费、交水费、还贷款、申请放贷的金融服务,全面拓展服务链。

推动农村网络金融服务发展。采取“惠农通+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的网络金融模式,使农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办理金融业务,逐渐使让老百姓足不出就能享受金融服务,纵深推进服务店。

增加金融流动服务车。采取增加金融流动服务车的办法,帮助偏远山区老百姓解决社保卡激活、存取款、转账、密码挂失等基础金融服务,为偏远地区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多形式强化服务。

强化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放贷力度。按照《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组织金融系统强化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和授信工作,简化放贷手续,持续发力扶贫小额信贷,努力为需要发展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放贷服务工作。

(孙云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喜德:“绣”出脱贫攻坚“喜德锦绣”

本报讯今年以来,喜德县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着力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提升,精准施策、综合发力,以绣花功夫扎...

喜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喜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推进金融扶贫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