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省煤田地质局取得页岩气重大发现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左丰岐

通讯员穆宏杨平报道

本报济南讯日前,记者从省煤田地质局获悉,该局在云南宁蒗地区取得页岩气重大发现,其施工的宁蒗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井(以下称云宁地1井)检测显示气量丰富,现场解析气可达3.25立方米/吨。点火成功,火焰高0.6米—1米,火焰长时间稳定且呈黄色。

多年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在全国开展新能源地质调查工作,省煤田地质局研究院连续5年共中标16口调查井项目,其中云宁地1井是第16口井,钻探目的是系统获取中泥盆系相关参数,探索云南宁蒗地区页岩气、天然气资源潜力。该井于2018年9月30日正式开钻,井深达1500.68米。承担钻井任务的省煤田地质局四队研究确定了一套全新的钻探技术工艺,分阶段采用多种型号绳索取芯钻杆和多种型号绳索取芯钻具、金刚石钻头钻进,取得了绳索取芯技术的新突破,实现了页岩气的重大发现。

中国地质调查局认为这是滇黔桂地区第一口在泥盆系取得重大发现的钻井,展示了康滇古陆西缘宁蒗—盐源地区泥盆系常规天然气和页岩气良好的勘探潜力,对盆外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可引领油田企业后续勘探投入,助力凉山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专家表示,下一步做好相关测试分析和单井评价,加强成果总结和资源潜力评价,适时部署施工参数井,将有望实现滇黔桂地区页岩气、油气的重大突破。

新闻推荐

盐源: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本报讯5月中旬以来,盐源县各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结合推进“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中的四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

盐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煤田地质局取得页岩气重大发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