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排查汛期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州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19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州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统筹安排,坚决打好汛期安全生产硬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州交通汛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州交通运输局运输科与州公路质监分站联合组成第五督查组,于近日,对西昌、木里、盐源交通运输系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道路运输领域、水上交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在建工程、县地方海事处水上交通监控系统、县(市)交通局、汽车客运站,对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监管、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督导“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执行情况、GPS动态监控情况、从业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车辆消防安全情况。

督查期间,第五督导组检查了G227线巴亨垭口至桃巴段改建工程、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雅中换流站大件运输道路桥梁改造工程大金河桥新建项目的临水临崖作业情况、边坡治理情况、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检查完资料和现场情况后,督导组于第一时间在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就此次检查工作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为天,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监管。要突出季节特点,制订各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方案,加强预防预控,切实做好汛期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培训,要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道路运输、在建工程、水上运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于不能立即处理的隐患,要制定防范措施,落实责任,增设警示标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督查初步掌握了各县(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为全州交通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利信息。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加大汛期期间安全检查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从而更加认真、严格、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凉山健康快速发展营造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李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盐源:开展文化惠民工作督查

本报讯近日,盐源县委宣传部组成三个督导组,到平川镇及杉树坪村,官地镇及青梅坪村、双堡厂村,盐塘乡及郑家田村、地来角村...

盐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个村庄的变迁2019-09-30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排查汛期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