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跨越5省投资244亿元 雅中-江西高压输电工程将于2021年投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1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盐源换流站建设现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供图)

(伍俊舟 记者 唐千惠)12月18日,四川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其中,总投资244亿元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因其战略地位高、投资额度大、跨越区域多等因素,备受关注。

记者从凉山盐源换流站项目现场获悉,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投资244亿元,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线路全长1711公里,是四川省“十三五”期间首条跨省直流外送通道,也是“西电东送”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

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计划将于2021年投运。工程建成后,四川电网跨省外送能力将新增80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将新增40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电煤消耗1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二氧化硫32万吨、氮氧化物6万吨,将极大促进四川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对推动凉山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该工程四川建管线路全长456公里,途经凉山盐源、德昌、普格、布拖、金阳5县和云南昭阳、永善、彝良、镇雄4县。

新闻推荐

建设气调库 化解农产品“储存难”

□本报记者张立峰在采购销售凉山州农产品的过程中,储存问题是一大难题。为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省邮政公司、凉山州邮...

盐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泸沽湖深呼吸2019-11-12 14:30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5省投资244亿元 雅中-江西高压输电工程将于2021年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