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06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从斌)1月3日,泸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工作研讨会。各质控中心报告了2019年质控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讨论了质控中心分类分级管理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各市级质控中心在2020年工作中,要明确自身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建设覆盖全市的质控体系,切实按照质控指标开展现场质控,并形成质量较高的质控报告;市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办公室要根据各质控中心的特点,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建立相应的管理、考核等制度;相关科室、单位要充分利用质控结果,全力促进全市医疗高质量发展。

多部门开展

艾滋病防治现场指导

本报讯(记者 刘墨)日前,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综合防治管理办公室联合市人民医院艾滋病治疗和管理办公室、市妇幼保健院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组成指导组,分别对7个区县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工作开展了指导。

据悉,本次指导共覆盖7个区县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和1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访谈、电话核实等方式,对区县“三线一网底” 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查看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预防干预工作、艾滋病治疗和管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情况。指导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区县卫健局及专业机构进行意见交换,并提出工作建议。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传帮带”专家医疗队

抵达凉山州对口支援

本报讯(李开明 刘紫全 尹崇光)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赴凉山州的“传帮带”专家医疗队队员们,已抵达凉山州盐源县人民医院和普格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据悉,盐源县人民医院和普格县人民医院是该院对口支援单位,根据两个医院的专业需求,该院选拔出15名专家,组建起2020年赴凉山州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医疗队。目前,专家医疗队已分别到达普格县人民医院和盐源县人民医院完成新老队员工作交接,并投入到对口科室的医疗和带教工作中。

凉山州普格县和盐源县地处偏远、经济落后、交通闭塞,众多因素导致了两地医疗卫生资源极度匮乏。此次专家医疗队将肩负起提高当地医疗水平、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不仅为当地带去新的技术、新的观念、新的模式,还要将这些技术、观念和模式留下来、传下去,把各自所带教的学员教会、教好,把他们培养成能够独当一面的中流砥柱,真正做到“造血式援建”。

新闻推荐

今日头条助力盐源苹果走向全国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全国脱贫看四川,四川脱贫看凉山”,在四川凉山地区,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今年10月,农业农村部信息...

盐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