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春节信息 提前帮你打探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4 11:06   https://www.yybnet.net/

熏制出来的腊肉黄灿灿的

志愿者们为旅客们写春联、送福

春节·志愿服务

搬行李指路,送春联送福……

泸州志愿者贴心送你回家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月11日,“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泸州市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启动。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立即到岗就位,为春运旅客们提供志愿服务。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广场上,设置有农民工政策宣传、法治宣传、金融政策宣传等多个政策宣传点,一旁还有志愿者免费向旅客送春联;走进客运站,在进站安检口前后站着多位志愿者,志愿者们不仅热情地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还主动替旅客接下或提起较重的行李;在购票厅里,除了有志愿者站在人群中为旅客指路、帮忙提行李,还有志愿者在自助购票机前协助旅客自主购票;候车厅里,有志愿者为口渴的旅客送上温暖的红糖姜茶,旅客还可以凭票按需领取香囊和福字。“乐回家”剧场志愿者弹奏的钢琴曲,更是为候车的乘客带来了欢乐。

据了解,志愿者们将从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之日起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机场、客运站等场所开展交通指引、困难帮扶、应急救护、便民利民、“乐回家”剧场、麒麟读书荟、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为春运旅客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帮助。

春运·交通

春节 打飞的去西昌晒太阳

云龙机场复飞西昌-泸州-南昌航线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1月11日,停飞半年的西昌至泸州至南昌往返航线正式复飞,复飞航班由川航空客A319系列机型执飞。去程7:00从西昌起飞,8:00到达泸州,经停45分钟后,于8:45从泸州起飞,10:45到达南昌;回程于11:35从南昌起飞,14:10到达泸州,经停后于14:55从泸州起飞,15:55到达西昌。班期为每周二、四、六。

目前,旅客可通过川航官网、川航APP等官方渠道购买相关机票,泸州飞西昌票价最低500元左右,泸州飞南昌最低仅400元。

据泸州机场营销部负责人刘小英介绍,泸州—西昌航线在春运期间复飞,能增进两座城市之间的旅游文化交流,吸引更多泸州游客走进西昌。尤其是春节前后,具有阳光城之称的西昌正值冬游旺季,舒适的气候,优美的风景,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深受各地游客青睐。

春节·年货

美食扎堆,先尝后买买年货来这里,没错!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启动仪式,在西南商贸城启动。

记者在迎春购物月活动现场看到,来自泸州市对口帮扶的普格、乡城、稻城、盐源等地的特色产品,以及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的扶贫产品集中亮相,香肠、腊肉、柑橘、苹果、草莓、黄粑等成了市民年货采购的“宠儿”。不少参展商还抓住市民喜欢眼见为实的想法,在展位上现场操作,让大家能看能尝,买得放心。

市民刘先生夫妇是迎春购物月的“回头客”,当天一到现场就买了盐源红骨猪肉和香肠。他告诉记者,他尝了一下,觉得这里买的猪肉与泸州本地猪肉在口感上有所不同,肉质更紧实,味道好,他准备先买点回去试吃,如果好吃,过几天再来买。

据悉,本届迎春购物月,除举办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2020新春年货采购节展销、第四届美食节、2019“双创”成果展示、《泸菜》全书及泸菜技术规范发布、迎春年俗文化、嗨购年货节促销、网络春晚、幸运鼠抽大奖等节庆活动10余项。

春节·服务

泸州又增一个便民腊肉熏制点

地点在泰安,服务到腊月廿八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摄影报道

近日,江阳区蓝田街道办事处在重湾社区原蓝田客运站旁边设便民惠民腊肉熏制点后,前去熏制腊肉香肠的市民增多,有市民凌晨四五点就去排队。为满足广大市民熏制腊肉制品的需求,即日起,泸州城区泰安街道办事处新增一个便民腊肉熏制点,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熏制服务。

新增的熏制点位于江阳区泰安格兰春天首玺二期门口,于10日起正式投入运行,服务时间将持续到农历腊月廿八(1月22日)。市民可乘坐321路、161路、226路、158路、247路到兴泰路公交站下车,然后步行到此便民腊肉熏制点。

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由于前期工人对操作流程还不熟悉,现暂定每天熏制一次,每次可熏600-800斤。每天早上9点统一收肉,下午4点再统一去现场取肉。待操作熟悉后,再根据市民熏肉需求进行调整。如果当天熏制点的收肉量达到满负荷,需要改天再去。

新闻推荐

让核桃真正成为贫困户的“致富果”

强产业凉山布局核桃深加工项目本报讯(记者侯冲梁现瑞)“马上就到霜冻期了,必须抢抓进度。”12月8日,盐源县泸沽湖大道工...

盐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信息 提前帮你打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