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攀枝花点对点打通返岗复工“快车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24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 侯云春)面对务工返程高峰,连日来,攀枝花市实行“一企一策”,点对点加强服务指导,及时发放健康证明,调配专车接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返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过硬。

发放健康“身份证”。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接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并办理健康证明,实现浙江、广东以及省内等地区返岗复工出行畅通。对已明确工作岗位并持有健康证明的农民工,量身订做承运客车“一车一方案”,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将客车最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实载率不超过 50%。截至 2 月 19 日,全市共有 6239 人登记申报健康证明,已累计为2194 人发放健康证明,运送农民工 4 趟次 70 人,调运 200余辆大中型客车作为农民工运输储备车辆。

细化政策“工具箱”。建立企业复产用工需求台账和重点企业用工24 小时监测机制,建议来攀农民工通过公共网络招聘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后再入攀, 并由用人企业派专人到疫情防控卡点对接。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鼓励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因疫情无法外出返岗的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按规定给予企业1000 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实现就业的, 按规定给予服务机构不低于300 元/人标准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搭建就业“快车道”。启动“网上春风行动”,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鼓励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线发布招聘、求职信息,为企业和农民工求职者搭建起畅通的线上信息对接平台。开发500 个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防控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安排农民工就业,对因疫情导致就业困难的农民工实施暂时性托底安置。目前已举办 2 期农民工网上专题招聘会,全市 96 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岗位 1605 个,农民工网上求职人数 826 人。

用好调度“指挥棒”。在攀枝花火车南站和金江火车站开行公交专车、定点应急运输车,对乘火车前往昆明、西昌方向的过境农民工实施短途摆渡,对目的地在盐源、华坪、红格等地的农民工实施应急疏运。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营运车辆趟次消毒、开窗运营、驾乘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运送两不误。

新闻推荐

阿坝州盐业公司全力做好 疫情期间食盐保供工作

本报讯(州国资委记者泽英)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州盐业公司坚持“六保”措施,坚决守好“盐”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食盐...

盐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点对点打通返岗复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