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南充田径小将在凉山坚持封闭式训练防疫不能松 训练不能停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下, 来自南高田径队的运动员们也没有停止训练, 日复一日,在海拔2500米的凉山州盐源县民族中学里坚持封闭式训练。 晒得发烫的塑胶跑道上,记录下的不只是每位运动员奔跑的身影, 还有他们为梦想洒下的汗水。

追逐梦想 脚步不能停下

为了提高运动员们的心肺功能和身体携氧能力, 每年冬天在高原上训练是南高田径队训练的必要环节。不到6点,南高田径队的运动员们起床准备训练,洗漱、拉伸、 训练……每一天每一位运动员都在咬牙坚持着。 要追逐冠军,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每位运动员都深谙其道。

“在高原上训练比平原训练会更容易感觉累, 平常跑上几圈都不会喘气的运动员在高原上跑一圈就容易感觉疲乏。”田径队教练马华告诉记者,高原训练对人的主要影响是低氧环境对机体的刺激, 训练本身就缺氧,加上环境缺氧,双重缺氧使运动员生理负荷大, 能有效提高训练效果,尤其是心肺功能。

“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小时, 这是每年冬训时的正常训练时间。” 马华说,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学校不能正常开学,所以运动员们没有按计划时间返回南充。“现在, 队员们不仅要每天按时上网课,还会在课前或是课后坚持训练。文化课不能落下,训练也绝不能停下。”

贵在坚持 努力克服困难

“刚来的时候就连基本的有氧跑训练都不能坚持下去, 每次只要我一训练, 就会感到呼吸困难,头晕,浑身无力……”13岁的侯涛是今年冬训中年龄最小的一名运动员, 这也是他第一次来盐源训练,因为高原反应,才开始训练他就受到了打击。

“盐源是高海拔地区,紫外线也非常强, 再加上经常吹大风, 我们在训练时都容易出现呼吸不正常、 口干喉咙痛等问题。”侯涛说。瘦瘦的身躯,黝黑的皮肤, 侯涛虽然是最小的一名孩子,在说起训练中的不易时,他却似乎没有一点抱怨, 语气中充满了自信, 他说:“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一心想训练的心情,作为一名体育生, 必须具备坚强的意志,学会坚持,这些小困难又怎能放在心上呢!”

在马华的带领下, 每位运动员都坚持着完成每一天的训练课程, 努力克服一切阻挡训练的困难。“在教练的带领下, 我们的训练也变得越来越好, 相信我和我的队友们也会越来越优秀!”侯涛说。

封闭训练 保护队员安全

全国体育传统学校3000米冠军,营山、阆中国际马拉松半马“双冠王”……冬训中一位叫马秀针的女生可谓是马华的得意弟子,从初二起,她就开始跟着马华训练。 今年将参加高考的马秀针更是非常努力,凌晨5点过开始训练,上午上网课,下午3点继续训练,晚上看书,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聊起未来,马秀针希望能考进理想的大学,进入四川省队,努力拼搏成为全国冠军!“她的体育成绩已经超过了北大录取线,体能水平在整个四川省也算是名列前茅。”对于马秀针的前程, 马华也是信心满满。

“一共有23名学生参加这次冬训,其中有5名学生本来是为了备战2020年世界中学生越野锦标赛。”马华说,这5名运动员原定代表中国参赛, 因为疫情原因目前比赛已经被取消。“为了让每一位队员专注于训练,从1月23日起,他们就在学校里进行封闭式训练,我每隔几天出去买菜回来。” 记者得知,在这个特殊时期,马华坚持每日消毒、让队员分组训练……努力用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来保护他的每名队员。

南充晚报记者 文秀佳 文/图

新闻推荐

雅中“超级工程”最为引人注目

四川140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四川在线消息12月18日上午,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次集中...

盐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田径小将在凉山坚持封闭式训练防疫不能松 训练不能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