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写在达州市中心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之际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3-24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战“疫”身影

聚精会神地工作

工作中一丝不苟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达州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的三位医务人员

摁上红手印的请战书

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时与医务人员合影

2020年春天,对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季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人民经受了磨难与考验。

2020年3月13日,对达州市中心医院人来说,必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当天,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收治的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了,该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担负着达州市绝大多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任务,从1月22日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清零,历时52天,共收治治愈患者37例,这其中包括达州市所有的3例重症患者、2例危重症患者,成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的双目标。

用生命履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

1月27日,医院党委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截止1月31日,共有1545人主动请缨并递交请战书。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一枚枚“勇往直前”的红手印,是生命的暖流,也是勇者的担当。在大家的请战申请中,平时谦逊内敛的党员变得“高调”起来,纷纷亮出“资历”;日常低调的普通职工此时也“张扬”起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

大家的态度一个比一个“强硬”,只为一个共同的目的:“请派我到抗疫一线去!”,争取第一批进病房、第一批进防疫“战区”。他们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和守护者,充分彰显了医务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他们当中,有年近八旬的离退休老党员、老专家,有刚结婚、刚订婚的90后,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是英雄,也是丈夫和妻子,父亲和母亲,儿子和女儿。他们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急难险重中当先锋作表率、讲担当见忠贞,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用生命救治生命

“你若生死相托,我必全力以赴”,这是医者仁心的承诺,更是“白衣战士”的誓言。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达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强化责任意识,做到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当天晚上接到院党委发出的“征召”通知后,医院职工从祖国各地星夜兼程赶回医院,于26日下午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只有心怀仁爱的勇士,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才敢于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

在这场战“疫”中,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与疫魔短兵相接。在抗疫工作中,护目镜在脸上勒出印痕,双手被消毒水浸出伤疤,厚重的防护服压得身体有些笨拙,多层口罩的封闭下甚至连自主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但白衣天使不为困难所扰,依然专注每一个病例,尽心每一次出诊,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以精心、细心、用心的医者情怀,给新冠肺炎患者带去信心、希望、力量。

用行动践行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成为战场!最好的战斗状态,永远是在病人的床边,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达州市中心医院共产党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在前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上昼夜拼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共产党员、感染与疾病预防部副主任赵毅、重症医学科护理骨干吴振华和血液内科副主任李亚琼等主动请缨,作为医院第一批援驰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共产党员、援彝扶贫干部、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岳华山大年初二即返回凉山州盐源县。共产党员、感染内科副护士长严文君和黄兰舍小家顾大家,完成战“疫”第一线的阶段性工作后,稍作修整后随即又返回工作岗位。共产党员张琼带领工作团队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共产党员朱芳成、陈坚分别作为西区分院、南方医院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带领医疗团队浴血奋战。共产党员、影像中心的吴治伟面对护目镜紧缺的现状自己想办法来造。共产党员王修石与同事徐向东到宣汉人民医院支援,开展疑似病人核酸检测工作,与病毒标本“正面过招”……

巾帼不让须眉,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平飞带领第二批医疗团队进驻西区分院隔离病房。肿瘤内科主管护师吴丹放弃宝贵的外出进修学习的机会,同时将患重病的父亲委托给家人照顾,自己来到西区分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负责门诊预检分诊的郝芳芳,女儿生病在七楼住院,她在一楼上班,虽然近在咫尺,也无暇顾及。心血管内科年轻医生周林,订婚第二天就告别未婚妻来到西区分院抗疫一线……

医者仁心,是因为心中有大爱;勇者无惧,是因为肩上有使命。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全院医务人员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越能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无惧危险、敢打硬仗的胆识气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大灾凸显大义,大难尤现大爱,在这场抗疫战斗中,达州市中心医院白衣天使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作为战袍,诠释了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丰富内涵。

□文/图 王标

新闻推荐

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张从斌)1月3日,泸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工作研讨会。各质控中心报告了2019年质控发现的问题及整改...

盐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写在达州市中心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之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