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越西新闻 > 正文

“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在越西开展稻田养鱼实用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9-15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使农民掌握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技术,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9月10日,“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水产养殖产业技术培训在越西县丁山乡邓家坝村举行。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赵刚、四川省农业大学副教授杜宗君、凉山州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教授黄志秋老师们开展稻田养鱼产业技术培训,共计80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从稻田养鱼的前期准备、鱼苗的投放、日常的管理和鱼病的防治等养殖的关键环节做了详细的知识讲解;培训会后深入田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培训内容既涉及专业理论知识,又重点分析了养殖实践中的具体案例,既突出急用、管用、实用,又着眼于全面提高培训人员潜能,保证学员一学就会,一听就懂,一用就灵,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据悉,丁山乡邓家坝村稻田养鱼示范基地以前单种植水稻,亩产1200斤左右,亩收入1800元。今年,448杂交水稻亩产1350斤,田里鲤鱼、鲫鱼、草鱼亩产约120斤。

(曲木阿呷)

新闻推荐

全州艾滋病防治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越西召开

本报讯近日,全州艾滋病防治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越西召开。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

越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越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在越西开展稻田养鱼实用技术现场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