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旌阳生态环境局到越西县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0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黄宏 董军 记者 钟正有)为更好地推进跨区域环境保护交流协作,开启环保援建新模式,近日,德阳市旌阳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林奎率队,到凉山州越西县开展援彝帮扶活动,与越西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并与越西生态环境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座谈会上,伍林奎表示,旌阳生态环境局将安排人员,从环境监察、环境监测、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交流,协助越西保护好绿水青山,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协调发展。

随后,伍林奎一行来到越西县大花乡约合村,开展爱心捐赠,并了解旌阳生态环境局派驻该村的援彝队员董军、黄宏工作开展情况。旌阳区政协主席梁仕全,越西县政协主席谢宇光,越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旌阳区援彝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江小军,旌阳区政协副主席张忠玖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大花乡乡长郑成洲、乡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吴可菲、乡纪委书记蒋镔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约合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集体产业“黑金刚”土豆和“黑思慕”核桃油产量及销售情况进行了解,并入户查看彝家新寨建设情况。调研组要求,帮扶工作重在精准,要精准施策,因户施策,方能取得实效;对于脱贫成果,要加以巩固,防止贫困户返贫;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拓宽思路,做好村级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寻求适合本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帮扶队员要和村两委一起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奔小康。

调研组还查看了工作队员住所,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当得知在工作队员共同努力下,约合村工作队被凉山州评为“十佳工作队”后,调研组领导十分欣慰,并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派驻队员戒骄戒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同时立足实际、因村制宜,继续为约合村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根据约合村实际情况,旌阳生态环境局协调爱心企业,为该村再次捐赠7万元,用于该村的发展,并对爱心资金的管理、支出、使用提出要求,要求合理规划、集体商议,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做好账目管理,让帮扶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新闻推荐

“以购代捐”促增收齐心协力助脱贫

本报讯为促进定点帮扶产业增收发展,巩固脱贫成效,8月23日,越西县委相关领导带领县纪委、县妇联及申果乡干部职工到联系...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阳生态环境局到越西县开展帮扶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