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西昌猕猴桃“甜化了”专家的心四川省首届猕猴桃品鉴会上 两个样品获金奖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承办的四川省首届猕猴桃品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西昌选送的两个猕猴桃样品都荣获金奖。再次证明了,西昌发展高品质猕猴桃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自1978年引入试种猕猴桃以来,这是四川首次举办的全省性评比活动。本次猕猴桃品鉴会,是为深入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10+3”产业体系重要文件精神,打好猕猴桃这张四川省最具优势和特色的水果产业牌。

品鉴会邀请四川省14位行业专家组成品鉴评审专家组,对各市(州)、县(市、区)选送的近150个样品进行专业评审。送样范围涉及成都、广元、雅安、德阳、绵阳、宜宾、泸州、凉山、阿坝等14个市(州),涵盖了四川省所有猕猴桃生产气候类型。

专家组对单果重、果面光洁度、果形整齐度、果肉色泽等10项外观、内质指标进行了逐一打分。按照得分高低,共评出了20个优胜奖。包括红肉组金奖5个、银奖5个,黄绿肉组金奖5个,最佳外观奖3个,最佳风味奖2个。

其中,凉山州余氏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地:西昌,品种:金果)、西昌畅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地:西昌,品种:金果),越西县大瑞镇大村永兴家庭农场(产地:越西,品种:黄金果)、冕宁县兴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地:冕宁,品种:金果)获得黄绿肉组金奖。

猕猴桃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还非常高,有维C之王的美誉。凉山州成规模引种猕猴桃至今只有十多年时间,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让凉山猕猴桃迅速征服了好吃嘴和专家们。例如,在本次品鉴会上获得金奖、由凉山州余氏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偶友”商标猕猴桃,去年刚上市5个月,8万斤产量就销售一空,深受消费者欢迎。

品鉴会还专门邀请到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李明章、省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朱永清、苍溪猕猴桃研究所所长何仕松,分别就猕猴桃品质提升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授课,让西昌猕猴桃种植户受益匪浅。

余忠涛

新闻推荐

越西:举行林业产业发展现场培训会

本报讯近日,越西县2019年秋季“1+X”林业生态产业发展造林暨越西贡椒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大屯乡木西村召开。县...

越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越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猕猴桃“甜化了”专家的心四川省首届猕猴桃品鉴会上 两个样品获金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