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越西县拉吉乡:念好“三字经”做好脱贫奔康产业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越西县拉吉乡针对年初南箐乡小相岭村花椒种植的成活率不高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因地制宜,依托大面积荒坡土地特有的地形地貌,抓住秋种好时节,念好“三字经”,推进“果业富民”脱贫战略。

念好“科技经”,机械进场显效率。从9月15日起,依达村、则布村、且门村、红旗村花椒园区租用了2台215马力的挖掘机,连续工作16个工作日,翻挖土地80余亩。同时每天投入25个劳动力与参土地整治,工作效率较之年初人工整治提高30%,使得土壤更加肥沃。同时把好气候要温和、空气水分合理的秋种时节,及时在越西县采购花椒苗子栽种。

把好“质量关”,林业专家勤指导。县林业局的2名专家受邀实地培训指导村民开展花椒丰产栽培及林下套种技术培训。专家对栽培良种和花椒园地管理、整形修剪、灾害防控等9项丰产栽培技术要领进行了系统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讲授后,专家带领10多名负责栽种村民进行现地操作指导,演示了花椒丰产树形培养与整形修剪方法。

做好“管理经”,合力铺就发展路。四个村的两委班子13人实行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套流程、一管到底的工作机制,采用生根粉沾根或生根粉兑水淋窝,定植时浇足定根水,定值窝用稻草或其他杂草进行覆盖等具体措施,以提高保水抗旱能力,增加成活率。每天轮流到园区值守,日督查、周通报。乡政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种植一片、建成一片、见效一片。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出圃移栽花椒苗20000余株,在农技人员的技术助力下,成活率达到90%以上。(左建安)

新闻推荐

彝族一村民身份信息被吸毒人员冒用安居援彝民警多方协调找回清白

村民身份信息莫名被吸毒人员冒用,导致自己成了吸毒人员和前科人员,甚至影响到子女的学习就业;安居区公安分局援彝民警覃馨熠...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西县拉吉乡:念好“三字经”做好脱贫奔康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