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昭觉新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赴实验中学慰问昭觉贫困学子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秋雨绵绵天渐寒,助学扶贫送温暖。”10月10日下午5:00,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郭兴林,涪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涪城总支主委沈勇明带领民革涪城总支的部分党员冒雨专程来到绵阳市实验中学(七中)慰问在此求学的昭觉贫困学子——立洛木惹西,并送来了慰问品和助学金5000元,让远在绵阳求学的孩子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立洛木惹西是一名来自昭觉县俄尔区齿可波西乡布西村瓦呷社的女孩,现年16岁。她幼年丧父,母亲一人打工供养姐弟三人,生活十分艰辛。“生活的磨难并未成为其成长的绊脚石。”她从小立志用知识改变命运,热爱学习,勤奋刻苦。2016年9月,通过两地政府努力,该生同其他11名同学从昭觉来到绵阳市实验中学读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立洛木惹西很快就融入到初2015级2班这个新集体。她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学习精神,深受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在听了班主任老师的情况介绍和与学生本人交谈后,郭副主席一行对该生在校优秀的学习表现感到十分高兴。他勉励立洛同学要笑对暂时困难,做精神上的富有者;要珍惜机会,做学业上的佼佼者;要懂事上进,做感恩奋进的带头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亲人们的到来,让立洛同学十分感动。她表示,自己一定牢记嘱托,不负各位叔叔阿姨的厚爱,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长大后也要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人间大爱。(李敏)

新闻推荐

彝区禁毒防艾小组 为爱防艾 我们在行动

禁毒防艾小组组织的一场没有篝火的达体舞。8月9日晚上19:00,在昭觉县文化广场一场由彝区禁毒防艾小组带来的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当天,志愿者以歌舞、朗诵、小品等17个表演节目,形象生动地阐...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领导赴实验中学慰问昭觉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