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昭觉新闻 > 正文

凉山州食药监局强化挂帮乡镇禁毒工作见实效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协作 共同发力

州食药监局强化挂帮乡镇禁毒工作见实效

本报讯 近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四海率相关科室人员赴昭觉县,结合挂帮乡镇工作开展毒品危害重点整治。

工作组一行与昭觉县人民政府、县政法委、县公安局、齿可波西乡帮扶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齿可波西乡外流吸贩毒管控研判分析座谈会。

会上,就齿可波西乡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进行认真分析讨论,达成工作共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抓禁毒工作就是保护劳动力、生产力的观念。要认识到毒品的长期性和隐蔽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媒体、横幅、宣传资料、固定宣传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乡村组要在醒目地点设置固定宣传栏,定期更新禁毒宣传内容,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群众及家属禁毒防艾知识的知晓率;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当地公安派出所要发挥职能作用,重拳出击,重点处置惩戒吸毒人员;四是强化部门协作。挂帮单位、联系单位及政法、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在资金、物资上给予大力支持,形成禁毒防艾合力,推动禁毒防艾工作不断深入;五是加强管控力度。要做好本地户籍的清理工作,摸清基数,掌握情况。对重点高危人群采取措施强化管理。依托本地民风民俗,通过“歃血盟誓”、家族家支连带责任等方式,多管齐下,以强硬的措施保障禁毒工作这项社会系统工程的持续推进。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深入昭觉县齿可波西乡,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维持治疗门诊、禁毒相关档案资料进行实地调研。

新闻推荐

昭觉:召开艾防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近日,昭觉县艾防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工作例会。昭觉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1...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食药监局强化挂帮乡镇禁毒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