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凉山州直机关工委赴昭觉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0日至12日,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国敏一行5人,深入昭觉县三岗乡马孜普村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0日,州直机关工委调研组来到马孜普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乡村社干部进行座谈。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马孜普村当前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和土地增减挂钩住房建设推进情况,并不时询问了解了马孜普村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村党组织情况、村两委班子配备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下一步以购代捐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4月11日,调研组来到村民孙子伍且、阿说作尔、莫色伍且等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要详细询问该户家中畜牧养殖、粮食耕种、老人赡养和子女就学等情况,并鼓励村民振奋精神、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与村民交谈中杨国敏讲道:“工委帮扶马孜普村已经五年多,与大家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工委的干部来这里,就是与大家交朋友、结亲戚,为大家办实事的。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工委和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想办法帮助解决”。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调研组来到村幼儿园为33个孩子送去了糖果、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并嘱咐幼儿园教师要多引导孩子们讲普通话,勤洗手、勤洗脸,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最后,调研组对马孜普村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尤其是要推广规模化种养殖,多种形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二是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在扶贫工作上的主动性,不等待不观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激发干劲,结合本地实际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三是要巩固发展基础,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培育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2020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坚实基础。

(陈映超)

新闻推荐

三镇将新建10座污水处理站其中在新城镇4个村新建5座,文殊镇5个村新建5座,峪泉镇新建污水收集管网及提升泵站1座

本报讯(武晓霞王波)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市发改委批复通过。据悉...

昭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昭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直机关工委赴昭觉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