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昭觉: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0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虽有些许紧张,但看着自己的血顺着针管缓缓流入血袋里,想象着自己的血液将会挽救一个生命时,我不禁全身轻松了许多,感觉自己正完成着一个光荣的使命。”献血者徐雄丽告诉记者。

4月17日,昭觉县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全县上千名干部群众踊跃报名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不到早上9时,就陆陆续续有群众排起了队,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献血过程中,大家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

活动现场,有些献血者以前献过血,所以对献血流程很熟悉,不需要工作人员多做介绍;有些第一次献血,工作人员就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有些献血者的热情很高,却因为不符合献血条件失望而归。

37岁的献血者陈明根说,自己从2002年开始参与献血,曾在泸州、阿坝州等地献过血,目前已经累计献血1000毫升。警察工作平时工作忙,经常加班,献血机会少,听说在昭觉县就能献血就主动报名过来参加。

“无偿献血,感谢有您,请注意多饮水多休息。”献血活动持续到4月19日下午13时,最后一位无偿献血者走下献血车后,工作人员向他送上了温馨的献血后注意事项,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据昭觉县综合帮扶卫生专业分队队长蔡和沫介绍,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是绵阳市涪城区综合帮扶卫生专业分队发起的一次公益行动,是全体援昭综合帮扶队员助力昭觉健康的一次行动。据统计,4月17日至4月19日期间,昭觉县共有418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40000毫升,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和血液,为社会奉献出了一份力量。

文/图 本报记者 吉俄阿西

新闻推荐

游客无视用火禁令林间生火引众怒 行拘10日+罚款500元得教训 凉山警方:伤痛犹在 警钟长鸣

网友在路上拍摄到的外地游客在景区林间生火做饭的图像。本报讯5月2日,一条以3张照片组成的朋友圈开始霸屏,其火爆...

昭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昭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觉: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