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慰问活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1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力生,副院长叶琦,副院长张石则带领医院扶贫工作组到昭觉县龙沟乡金野以匹村、书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扶贫工作组一行深入贫困户,了解前期医院投入的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在书租村幼儿园,大家看到孩子们正用脸盆接水洗手洗脸。曹力生亲切地与小朋友交谈,细心询问:“水冷吗?”“冷!”“那为什么还要洗啊?”“要讲卫生啊!”孩子们开心地回答。虽然,已经进入初夏,但山间引流的水仍然很凉。可是,小朋友们似乎并不在意。他们洗得格外认真,往常黑乎乎的小手不见了,时常挂在小脸上的鼻涕也没有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已经逐渐在孩子们身上养成。

海拔2800米的金野以匹村,交通不便,自然环境差。在村幼儿园,大家看望了“一村一幼”项目的幼儿园老师,了解平时的教学情况。同时,与老师交流,建议他们多想办法利用多媒体资源教学,比如动画片、儿歌等,让小朋友们从小学说普通话。

随后,在结对帮扶贫困户海来呷惹家里,大家了解了春耕和家里小孩上学情况。他热情地拉着曹力生去看上个月医院赠送的阉鸡苗。在呷惹的悉心养殖照料下,阉鸡长势良好,而且没有出现病、死等情况。曹力生鼓励他在国家扶贫好政策和帮扶干部的支持帮助下,勤奋劳作,早日脱贫。

据悉,畜牧养殖是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结合龙沟乡实际情况总结出的脱贫帮扶支柱产业之一。但是,在冬季的时候,草料不足给养殖业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前期,该院积极联系州农科所实地指导试验种草,目前畜草长势较好。

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涪昭一家亲帮扶开新篇 安昌路小学教师赴昭觉县民族小学送教

本报讯(李建华)近日,在校长杨波的带领下,安昌路小学教师一行六人驾车前往凉山州昭觉县民族小学进行帮扶献课活动。本次活动是...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