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四川: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 5年减贫近80万人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9-12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5日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四川藏区彝区整体性贫困得到有效缓解,5年来贫困人口减少80万人。

受到广泛关注的“悬崖村”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坐落在海拔1400至1600米的山坳中,村民走出大山,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四川通过有力措施加大帮扶,已实现民族贫困乡村巨大蜕变。目前,“悬崖村”已经“藤梯”换“钢梯”,孩子们上学不再“步步惊心”。村里还开通4G网、设立银行助农服务点,去年又吸引社会资本打造文旅项目,让不少村民从“放羊娃”变成了山地旅游向导,创收增收,实现了蝶变。

“悬崖村”的变化只是四川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集中在藏区彝区,致贫原因复杂,与自然条件、民族宗教、社会治理等因素相互交织。四川始终把藏区彝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集中资源力量坚决拔穷根,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116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36.4万人。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昭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以前我们每家每户都有很多卡,少的都有四、五张,哪张是干什么用的都不清楚,现在方便得很,手机和乡内查询机都可查...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 5年减贫近80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