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140余万文字记录下一个地方政协与新中国共进的不凡历程 绵阳涪城:著史明志铸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2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记者 任毅 张宇 通讯员 王荔 杨海燕)4卷、140余万字!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0日,凝聚着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心血与智慧的大型文史资料丛书《走进新时代——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史迹实录》举行首发仪式。该丛书涵盖“图文综合、文史资料、政协委员、建言献策”4卷、共计140余万字,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全面、客观、生动地展示了涪城区政协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走过的辉煌历程,以此作为涪城区政协奉献给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份真挚献礼。

从提出关于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的几点建议,到建言涪城区加快发展金家林金融集聚区;从提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建议,到建言涪城区完善“文化、卫生、科技、法律、城管”等进社区的工作机制;从提出将以欧阳修文化为载体,打造涪城独有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议,到建言建立素质教育评估机制……打开涪城区倾情推出的《走进新时代——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史迹实录·建言献策卷》,记者细细地品读到这一篇篇饱含着涪城区广大政协委员们激情、智慧与担当的建言献策。据悉,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涪城区政协先后形成重点报告370余份、提出意见建议4500多条,为涪城连续23年跻身四川省县域经济“十强县”、连续7年位列“十强县”前三甲提供了积极有为的智力支持。

“欧阳修出生地、科技城核心区”。涪城区是北宋文学家、政治家、思想家、史学家欧阳修的诞生之地,他的千古名篇《生查子·元夕》中一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绘就了一幅皎皎明月与垂柳依依中,一对彼此倾心的恋人,相约黄昏唯美而伤感的动人画面。为持续深入地推动这一文坛领袖与一代名臣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涪城区政协近年来先后整理编辑了《欧阳修诗文赋选读》等文史资料,并撰写了《关于将欧阳修文化软实力转化成建设幸福美丽涪城硬支撑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和调研报告等,并富有思想与品位地开展了欧阳修诞辰110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引起省市政协和涪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社会各界形成广泛共识。同时,这些年来,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涪城区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中,涪城区政协先后14次驱车620余公里赶赴彝区开展帮扶工作,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捐款捐物461.4万元,全区221名政协委员全都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当中,以大责与大爱助力彝族同胞脱贫奔康。

“历史是一盏灯,能照亮未来的路。” 涪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晓丰告诉记者,历史经验表明,文史资料不仅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区史区情教育的好教材,还可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涪城历史的了解与对未来发展共识,从而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发展力。他期望这一历时近一年艰辛的动员、搜集、整理、编撰而成的大型文史资料丛书,能为当下涪城推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和幸福美丽涪城提供一份积极的智力支持与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昭觉政协助力火普村脱贫攻坚

本报讯9月16日,昭觉县政协赴火普村开展了2019年中秋联谊曁“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在捐款仪式上,政协委员纷...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0余万文字记录下一个地方政协与新中国共进的不凡历程 绵阳涪城:著史明志铸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