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昭觉警方破获多起非法猎捕、杀害及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捕猎、杀害、收购白腹锦鸡 4男子被抓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24日,记者从昭觉警方获悉,近期,该局破获多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及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10月9日,昭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森林公安局开展日常检查,途经新城镇某家属院时,发现院中养有疑似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腹锦鸡”。

民警走访调查发现,沙马某某涉嫌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经询问得知,2014年5月,沙马某某开车到博洛乡书你子村山上,徒手猎捕了1只野生白腹锦鸡,并带回家中饲养至今。该行为已涉嫌非法猎捕、杀害、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沙马某某被羁押于昭觉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6日,昭觉县公安局民警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在新城镇某点抓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的日某某,并当场从其店铺中缴获疑似“白腹锦鸡”皮毛制品一张。经查:2018年,的日某某在新城镇纪念塔附近以人民币150元的价格购入一只“野鸡”,养在家中3天,后将其肉蒸食,并制作皮毛制品挂于门店。目前,犯罪嫌疑人的日某某已羁押于昭觉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7日,昭觉县公安局民警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在比尔乡附近抓获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且沙某某,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疑似“白腹锦鸡”皮毛制品一张。经讯问,且沙某某对自己非法猎捕、杀害、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且沙某某已羁押于昭觉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8日,昭觉县公安局民警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在比尔乡附近抓获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瓦其某某,并当场从其家中查获疑似“白锦腹鸡”皮毛制品一张和疑似“白腹锦鸡”尾巴一个。经讯问,瓦其某某深入山林抓捕刚出生的“白腹锦鸡”,将其养大、剥下皮毛挂在家中。目前,犯罪嫌疑人瓦其某某已羁押于昭觉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示:白腹锦鸡于1989年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尚书本报记者杨晓虹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 彝乡巨变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凉山馆特设脱贫攻坚板块

“阿妈(彝语,译为奶奶)你看,你的照片上了成就展。”10月6日,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热烈日作将手机递给奶奶吉木...

昭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昭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觉警方破获多起非法猎捕、杀害及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捕猎、杀害、收购白腹锦鸡 4男子被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