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扶贫助困 爱心传递 绵阳日报社携手小浮桥社区义卖红薯为昭觉县募捐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1-08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春梅文/图

“我捐二十元!”“我扫微信,也捐五十元”……11月7日上午9时许,在涪城区小浮桥社区天泰紫玉叁号的广场上,居民们围在募捐点前,争相捐款献爱心。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一边忙前忙后为募捐的市民送红薯(如图),一边宣传此次募捐活动的意义:“刘先生从新疆运来的爱心红薯捐给大家吃,欢迎大家随意募捐为昭觉县的贫困群众献爱心,心手相连,把爱心传递下去……”

近几天,《绵阳观察》连续报道了绵阳人刘先生贩运回绵30多吨新疆红薯因采摘延误错过最佳售卖季滞销,捐赠给社区义卖用于帮助社区困难群体的相关新闻。“义卖红薯,传递爱心”的消息不胫而走,众多热心市民打进绵阳日报社新闻热线电话或进行网络留言,要求购买红薯扶贫助困、传递爱心。为此,绵阳日报社携手涪城区小浮桥社区举办了这场义卖活动。

记者在现场摆放的倡议书上看到,义卖活动所得义卖款项将由小浮桥社区全部汇入绵阳市涪城区慈善总会,专用于涪城区在凉山州昭觉县的扶贫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募捐点前,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掏出两元钱缓缓投进募捐箱,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让孩子把二十元钞票递进募捐箱,还有更多的人默默掏出手机对着倡议书下面的募捐二维码扫码献爱心……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大姐捐款后告诉记者:“捐得不多,但多少都是表达我们对昭觉县爱心扶贫的一个心意。再说,红薯从那么远的新疆运来,这样的红薯吃起来特别甜,特别有意义。”

刘先生也赶来现场为市民发放红薯。他告诉记者:“通过媒体的宣传、搭桥联系,目前好几个社区都联系上我并举行红薯义卖活动。目前30多吨红薯已基本销售、预订完了。”

新闻推荐

凉山州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国庆前夕,州市场监管局同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联合开展...

昭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昭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挣钱顾家两不误2019-10-28 09:27
评论:(扶贫助困 爱心传递 绵阳日报社携手小浮桥社区义卖红薯为昭觉县募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