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为教育携手前行 用爱心温暖昭觉 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扎实推进援彝帮扶支教工作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1-1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教学设备

本报讯(罗兴杨文/图)10月16日至20日,绵阳市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涪城区教育文化和体育局的组织下,在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了援彝帮扶支教活动。花实教育集团校长郭志勇带领三位教师对昭觉县龙沟乡、支尔莫乡、甘多尔古乡的四所对口支援学校,开展了教育设备捐赠和送教活动。

活动中,郭志勇校长与对口援助学校签署了《涪昭结对帮扶学校开展校园文化达标建设协议书》,期待以花实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还为对口援助学校带去了戴尔笔记本电脑、惠普打印复印一体机、硒鼓等教学设备。抵达昭觉后,学校正在昭觉民族小学支教的张世宽老师也主动加入了帮扶支教团队,张老师还根据自己在支教活动中的感受,贴心地为龙沟乡的小朋友联系到一批保暖手套,当孩子们兴奋地挥舞着带上彩色手套的双手时,大家感受到爱在流淌,快乐在传递。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花实吴丽君老师为龙沟乡五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音乐课“我是指挥家”。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和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让来之前还有点担心教学效果的吴老师十分感动。一节课很快就要结束了,孩子们用他们天使般的嗓音为吴老师唱起了一首彝语歌,大家感受到孩子们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黄小英老师为四年级的小朋友带去了一堂语文课外阅读指导课——《夏洛的网》导读,在黄老师充满感情的讲述中,孩子们很快走进了夏洛的世界,和老师一起开启了一场奇趣的旅程。黄老师为了让彝族孩子们走进阅读的世界,还和花实小五二班的同学们一起为彝族孩子一人准备了一本《夏洛的网》,每本书上都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满了花实的孩子们对昭觉孩子的祝福。

本次帮扶支教活动,大家走遍了对口援助的三个乡,深切地感受到了彝族孩子们求学的不易,孩子们在艰难环境下散发出来的求知热情同样传递给了花实老师,大家将携手进步,共同去追求教育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凉山有1人、1项目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中,凉山1人1单位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四开...

昭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昭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教育携手前行 用爱心温暖昭觉 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扎实推进援彝帮扶支教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