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为“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点赞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托比亚斯

在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举行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安科恩来到大凉山,来到西昌,来到这个让“戏剧发生”的地方。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动。”日前,托比亚斯·比安科恩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感言,这里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戏剧节里面,戏剧节的氛围特别浓厚。特别是23日晚的戏剧盛典,更是把戏剧节推向了高潮,盛典上濮存昕与小朋友们一起登台演出的节目让他一度感动到落泪,让他真切感受到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主题——“回归和凝望”,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

记者:你怎样看待大凉山举办戏剧节这样一个盛会?

托比亚斯:大凉山第一次举办国际戏剧节,就准备得如此充分,如此盛大,如此成功,这让我很惊喜。看到这里到处都是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宣传广告,看到很多人走进剧院、走进广场去欣赏他们想看的东西,看到整个城市都沉浸戏剧节里面,我很受感动。

记者:你对凉山(西昌)和彝族有什么认识与印象?

托比亚斯:西昌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这里的山也美,水也美,食物也美,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很亲切很热情。在这里,我听了彝族好听的歌曲,看到了彝族漂亮的衣服,彝族人似乎天生就带着歌唱的基因,他们骨子眼里、关节上都是音乐,在演绎戏剧时很动人。

戏剧节活动期间正值彝族年,戏剧节把彝族的文化融入进来,让我们看到凉山对彝族文化的重视,对民族语言的重视,以及对凉山未来的戏剧培养的重视,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凉山戏剧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记者:你怎么评价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戏剧盛典?

托比亚斯:在戏剧盛典的舞台上,濮存昕和来自昭觉县日哈乡中心校的孩子们一同说起了绕口令,孩子们还唱起了彝族原生态民歌,看到那么小的孩子们,努力完成了那么精彩的一次舞台表演,这让我感动落泪。

后来,我了解到节目里的歌词是一所当地学校的中学老师写的,由学生演唱完成。我们都在思考怎么让我们的艺术真正进入到孩子们或者是我们日常人的生活当中去?通过这个节目,通过戏剧盛典,我觉得凉山已经给出了“答案”。

戏剧盛典上,彝族男歌手的高腔,也让我为之惊艳。这样如天籁般的声音是我第一次听,如果这样的歌手能够走向国际,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被他的声音所征服。祝愿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援彝工作队员李珍珠 荣获“脱贫攻坚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梁译)17日,广元市举行的“不忘党的恩先富帮后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上,市妇幼保健院援彝工作队员李珍珠荣获广...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为“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