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网红直播”凝聚乡村正能量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2-25 07:08   https://www.yybnet.net/
■邓非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受淮安市委网信办邀请,江苏省淮安市多位网红主播以当地乡村振兴“符号”为媒,介绍乡村风景和生活。“网红直播”扮靓乡村“颜值”,“粉丝”们点赞叫好,宛如田园牧歌,为记忆里的乡土增添几分时尚感。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社交和信息传播方式。然而,主播们直播的内容大多是城里各色好吃的、好玩的,少有把镜头对准农村,展现乡村生活的。淮安市组织多位网红主播深入农村,让农民当起了主角,博里农民画、大闸蟹、小龙虾、新农居……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乡村画卷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刷新了人们对农村的认知。难怪抖音网红徐大美会说,“我们想,用直播的方式,讲述家乡乡村振兴故事,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农村越来越美,我们也情不自禁跟着音乐舞动起来……”“网红直播”推介乡村新变化,淮安市的做法值得点赞。

农民的生活朴实无华,乡村的变化有目共睹,如何将这些变化传播出去?“网红直播”打开了乡村与外界沟通的新渠道。直播农村,既没有酷炫动感的高科技、大场面,也没有高颜值的劲歌热舞,有的只是田间的劳作和收获的喜悦,但往往就是这些真实的乡土生活才更能勾起人们的思乡之情,得到广大网友认可。

当然,除了“引进”网红主播,农民朋友自己也可以开直播,当网红,为村民增收、乡村发展助力。有着“悬崖村”之称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山脚到山上的村庄海拔落差近千米,放羊的彝族小伙某色拉博用手机把自己爬天梯、过吊桥的画面以及放牛放羊等日常生活的场景拍成视频,发布在网络直播平台上,让更多人知晓了“悬崖村”,自己也一下子成为“网红”,是网络直播平台上赫赫有名的“悬崖飞人”。如今,昭觉县引进了一家旅游公司在“悬崖村”打造山地度假旅游项目,某色拉博凭借自己的攀爬绝技成为旅游向导,告别了放羊娃的身份。

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某色拉博一样能够“以一带百”的网红,全面传播和展示乡村的新变化、新愿景,凝聚起乡村发展正能量。

新闻推荐

悬崖村天梯上的新风景

买进来卖出去11月16日,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钢管天梯”上,几位村民正背着刚从县城里取到的快递上山,里面...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悬崖村的“双 11”2019-11-18 05:52
评论:(“网红直播”凝聚乡村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