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增进民生福祉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袁媛

向交警、环卫工人送清凉,赠送药品价值6万余元;用诚信打造药品配送产业链,推动公司惠民药房惠民让利21万元;向患病市民捐赠现金3万元,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医疗机构……

这是市政协委员、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去年所做的民生实事。致力于绵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他,坚持以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的思路,将公司打造成为医药贸易龙头企业。在他的主导下,公司每年拿出企业经营利润的10%用于扶贫济困、慈善公益事业和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累计捐款捐物捐赠药品价值超过2300余万元。

民生关乎稳定、关乎发展。“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成为了众多市政协委员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利为民所谋,助力民生事业不断发展,以“民生之暖”保稳定、促发展。

去年以来,市政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聚焦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组织广大市政协委员针对公园城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芙蓉溪水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视察监督,厚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态根基;持续聚焦食品安全、金融风险防范等重大安全隐患,积极建言严格猪肉安全管理、畜禽疫病防控、稳定生猪市场供应、完善农业保险体系。

坚持办实事办好事,市政协委员做的还有很多。去年,市政协委员、市社科联主席何季德为平武县独木村、毛香村筹措建设资金,建起了村级文化宣传普及墙,并组织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帮助当地发展。市政协委员、梓潼县妇联主席张云华组织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共展巾帼风采”“我的乡村我的家”随手拍活动,以及母亲课堂讲座、维权知识讲座等聚焦妇女儿童中心工作的活动。

此外,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政协还就“统筹解决‘插花式’贫困问题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开展专项监督视察,推动与浙江省衢州市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调广大市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参与阿坝州红原县、壤塘县对口援建和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扶贫协作工作。去年,全市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积极投身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全年做好事实事1.1万件,个人(民营企业)捐助资金5300万元,帮助协调各类资金5.6亿元,受惠群众达87万人次。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织水网 惟愿甘泉润彝家

“以前用水,必须到几百米外的水塘里挑。”吃水难的记忆,烙在勒尔曲洛的脑海里,“水塘就是个土坑,山泉水汇聚而来。水塘边简单...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进民生福祉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