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村民小轿车开进镇大院 茌平区14个乡镇(街)机关大院停车场免费向群众开放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田 通讯员 王先明 报道

本报聊城讯 2019年10月22日是菜屯大集,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的军博超市老板王建国一早就把自家小轿车停进了镇政府大院。“政府大院里让停车,大大方便了来镇上办事和赶集的村民。”王建国说。

以前,由于缺乏合适的停车点,每逢大集,菜屯镇上的主干道就被来来往往的人流和各种车辆堵得水泄不通,镇驻地商户的车既进不来又出不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菜屯镇主动整改这一问题,将镇政府大院的停车场免费开放,只要大院里有空车位,老百姓的车可以随时停进来。

除了停车场,镇政府还向群众免费开放厕所等设施。“以前在老百姓眼里,乡镇政府像‘衙门’,进门办事不是登记就是各种盘查,更别提进院停车和借用厕所了,这成了横亘在政府和老百姓心里的一堵墙,总让人觉得不自在。”在王建国看来,如今基层政府服务更人性化了。

正是瞅准了“拆墙”的好处,更多乡镇开始效仿。“我们的政府大院最初是夜间开放,现在扩大到全天开放。”在茌平区冯屯镇,镇党委委员张子洋告诉记者:“现在老百姓进政府大院就像回家一样方便,无形中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有问题找党委、政府反映,老百姓常来串门是一件好事。”

百姓走进政府大院,政府走进百姓心里。“拆墙”后,不仅政府大院的设施方便了群众,各种服务也切实解决了百姓问题。2019年,仅冯屯镇就在大院里接待群众来访咨询220余人次,办理事项70余件次,解决宅基地纠纷等问题近300个。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14个乡镇(街)机关大院都实行了停车场和厕所全天免费开放,挡在政府和群众之间的那面“墙”彻底被推倒了。

新闻推荐

茌平区审计局 五项措施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宋卫)2019以来,茌平区审计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一是强化审计教育培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二是加强...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铲雪保生产2020-01-08 23:36
教育协办单位2019-12-31 09:01
评论:(村民小轿车开进镇大院 茌平区14个乡镇(街)机关大院停车场免费向群众开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