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茌平杜郎口镇“美丽庭院”来了县级妇联观摩团 “院子真干净,柴火堆得齐”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2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聊城讯(通讯员马林文)“这院子收拾得真干净,连偏房里的柴火也堆得齐!”7月29日上午,茌平区杜郎口镇南李村李正水的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有的拍照,有的对他家里的生活环境竖起了大拇指。年近古稀之年的李正水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这群“特殊的客人”是来自茌平区14个乡镇办事处妇联的“当家人”,她们由茌平区妇联主席靖志敏带队,对全区“美丽庭院”进行现场观摩和评比。当天是杜郎口镇的“美丽庭院”接受集体“检阅”的日子。观摩团先后来到杜郎口镇鲍庄村、南李村,仔细查看了农户庭院、居室、厨房、厕所的环境状况,切身感受到“美丽庭院创建”给农村家庭带来的改变。

南李村是杜郎口镇的“森林村庄”和“人居环境示范村”,该村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抓手,不断引导村民科学改变生活方式,合理划分家庭院落的功能布局、美化绿化净化序化居室庭院,将农家小院变成一道道风景,扮靓南李村。党支部书记唐光印带头入户宣讲创建“美丽庭院”的意义,对无劳动能力、身有残疾的村民,由镇机关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上阵“一条龙”服务,李正水便是这一“生态红利”的受益者。

李正水和他的妻子赵淑琴,真可谓是一对患难夫妻,李正水患脑血栓8年了,上肢和行走都存在障碍。老伴患有高血压、智力还不大正常,两人都是常年的“药篓子”。老两口的独女离本村很远,一个多月来趟娘家非常不容易。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唐光印在工作之余就隔三岔五到李正水家看望并为他打扫室内外卫生,悉心照顾起他们夫妻俩的生活。

“这么多人来俺家参观,俺感到非常的光荣,俺和镇村干部一定要保持下去,争取把三星级的‘美丽庭院’变成五星级的!”接过区妇联赠送的带有“美丽庭院”标志的中国结,李正水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聊城开发区广平乡汛期严把贫困户住房安全关

进入夏季汛期以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平乡始终把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放在首位,坚守“两不愁、三保障”的底线,确保连续...

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劳模看望劳模2020-07-03 14:06
猜你喜欢:
评论:(茌平杜郎口镇“美丽庭院”来了县级妇联观摩团 “院子真干净,柴火堆得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