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聊城市铁投公司携手高校打造人才“强磁场”

来源:聊城日报 2020-08-26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赵寒通讯员王威)8月20日,聊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聊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聊城市涉铁基础设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聊城市高速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需要更多高技能人才推动高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因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十分迫切。校企合作是高技能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是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根据协议内容,聊城大学将整合国内高校和科技公司优质资源,集中人才及设备优势,与聊城市铁投公司共建聊城智慧城市研究院,为聊城市铁投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共同打造智慧化信息管控平台,在工程项目建造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聊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聊城大学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大学生和研究生培养提供支持。

市铁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维波表示,聊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涉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的投融资主体,围绕济郑高铁聊城西站、茌平南站、莘县站三个站的站前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和高铁物流园、内陆港保税区物流园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围绕济郑高铁正线的建设,该公司迅速启动了“三电”及管线迁改的招标和实施工作;围绕增加站房面积和项目投入,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围绕高铁新区的尽快启动,积极谋划了启动区和相关道路建设,实现了开好头、迈好步的目标。

据悉,此次校企合作将为加快高铁新区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新基建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聊城开发区广平乡汛期严把贫困户住房安全关

进入夏季汛期以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平乡始终把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放在首位,坚守“两不愁、三保障”的底线,确保连续...

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秤砣120斤!2020-08-24 13:45
评论:(聊城市铁投公司携手高校打造人才“强磁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