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他们骑着电动三轮车走街串户送医上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14 13:47   https://www.yybnet.net/

9月5日上午,秋阳高照,天空湛蓝。聊城市茌平区杜郎口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何以安正驾驶着电动三轮车,拉着医院的医生王莉莉、崔国华、吴容容,驶进辖区内的胡庄村,长长的胡同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当下虽是初秋时节,但气温依然达到30摄氏度以上。何以安等4位医生作为杜郎口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之一,正在开展入户访视活动。该院院长付琳介绍,全院一线医生共分3个团队,每个团队有4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1名全科医生、1名中医医生、1名护理人员、1名公共卫生人员,每个团队均配备血压表、血糖仪、心电图等医疗器械,访视时间为期一个月。

何以安一行人首先来到村民胡福贞的家中。“何院长,今天一大早,村支书魏连喜在广播上说你们要来免费义诊,所以我就没出门……”胡福贞从里屋出来热情地打着招呼。他们按各自的分工,分别为胡福贞测体温、量血压、查血糖、做心电图等。

“行,您的身体状况总体还不错,现在天气还是比较炎热,注意多喝水,要按时吃药!”何以安一边记录胡福贞的健康档案,一边叮嘱他平日该注意的事项。

从胡福贞家出来,一行人又来到肖秀英家。肖大娘今年83岁,老太太肠胃一直不太好。护理医生给她做完各项检查后,叮嘱她要少食、多餐。

上午10:30,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挂在湛蓝的天空,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何以安他们一行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奔向下一户村民家中。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马林文

新闻推荐

从闹“演员荒”到“00后”新秀不断涌现,聊城市茌平区山东梆子剧团唱的什么戏 老剧团多了“00后”

□本报记者李梦本报通讯员郑兆雷8月3日7:30,距聊城市茌平区山东梆子剧团在杨屯乡邓庄村的第一场戏——《...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大秤砣120斤!2020-08-24 13:45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骑着电动三轮车走街串户送医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