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他们的事迹温暖一座城 火中救人英雄获“见义勇为模范集体”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2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肖会

通讯员 李江涛 报道

本报聊城讯 10月5日晚9点40分许,呼救声打破聊城市茌平区建设西路一小区宁静,滚滚浓烟夹杂着大面积火光,从小区10号楼一住户窗户蹿出,引来附近居民惊呼。“火灾发生时,房主不在家,家中只剩下一对小兄妹。火势熊熊,居民们一边救火,一边想报警,因为太惊险,现场很多人竟一时想不起火警电话号码。”居民张先生后来回忆说。

聊城市茌平区正泰忠仁中医院31岁医生纪昌浩恰巧路过此地,看到窗口冒出的大火和浓烟,他迅速掏出手机拨打119电话报警,并迅速冲向楼道。但房门紧锁,破门无果之下,纪昌浩一个箭步跃上着火住户的空调外机,与小区居民靳斌一起,踹开防盗窗,砸碎窗玻璃,钻进被浓烟吞噬的房间。

纪昌浩和靳斌冒着生命危险冲进起火房间,发现两个孩子蜷缩在客厅墙角。两人一人一个抱起孩子就往窗口跑,此时,小区居民张长谱迅速爬上起火房间的空调外机接应,三人密切配合,把两个孩子救到安全地方。

热心市民纪昌浩、靳斌、张长谱在火灾面前,奋不顾身救助两个孩子的故事,在聊城市大街小巷传开,温暖了整座城。小区居民鲁健说,生活在有大爱的社区、城市,自己感觉很暖心,有力量。

为表彰纪昌浩、靳斌、张长谱三位同志的事迹,10月13日,纪昌浩、靳斌、张长谱见义勇为模范集体认定暨慰问仪式在茌平区综治中心举行。聊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付强为模范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表彰三位平民英雄,号召全市向他们学习,爱一座城,爱身边每一个人。

新闻推荐

中国拍卖行业AAA 级资质拍卖企业山 东 正 信 拍 卖 公 告

鲁正拍公字[2020]第235号我公司将于近期公开拍卖如下标的:一、2020年9月8日上午9:30,通过中拍平台(https://paimai.caa123....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的事迹温暖一座城 火中救人英雄获“见义勇为模范集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