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金融活水足 发展动力强 聊城市2020年金融业稳企业保就业成效明显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李凡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秩序,给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

稳企业、保就业,成了当务之急,也成为各金融机构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勇扛社会责任、坚守金融本源,在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的引导和支持下,全市金融业坚决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帮扶举措,创新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为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了解到,2020年,聊城市金融体系运行平稳,总量实现新突破,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366.3亿元,新增484.5亿元,增速12.5%,同比增加109.9亿元,新增规模创近7年新高;主要金融指标平稳较快增长,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显著降低,各项金融政策落地生效,金融让利实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

企业享受到满满红利

政策落实贵在精准。2020年,全市金融业围绕稳企业、保就业,落实落细各项金融政策,全力以赴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发展。2020年,全市累计办理再贷款、再贴现业务52.7亿元,业务量是上年的1.7倍。运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收效显著,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5112家市场主体办理了延期贷款业务,涉及贷款本金321亿元,基本实现“应延尽延”;累计为4.9万户普惠小微企业办理信用贷款77.7亿元,信用贷款投放占比36%。同时,2020年,聊城市积极深入推进“首贷培植”行动,累计帮助6121户企业成功获得首贷,金额共计35.1亿元,平均利率5.5%;利率市场化改革成效明显,全市法人金融机构LPR转换进度居全省第2位,全年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11%,同比下降0.48个百分点,较2019年7月LPR改革前下降0.51个百分点,为经济主体减息8.2亿元。

阳谷利客来购物中心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也是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的重点首贷培植企业。疫情发生后,为支持民生保障类企业正常运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加大沟通对接力度,详细询问该购物中心的融资需求,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1000万元的贷款。

为减轻企业融资压力,该行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主动压降利率,执行年利率为4.55%,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重点领域资金支持力度加大

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实施、一批重点产业加快发展,2020年,聊城形成了强有力的发展动能和势能,对金融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的引导下,全市金融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服务实体增效能、深化改革促发展、守土尽责防风险,为聊城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2020年,全市企业信用贷款增长较快,新增31.1亿元,同比增加3.9亿元,增速14.5%,年末在企业贷款中的余额占比较同期上升2.7个百分点。同时,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省市级重点项目的支持,项目资金带动企业中长期贷款较快增长。43个金融工作会议签约企业(项目)资金到位126亿元,54个省级重点项目实现授信25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力量。

聊城誉诚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压延加工、轻质建筑材料制造企业,企业投产的铝单板及铝合金模板项目是茌平区积极推进的“以铝代塑、以铝代钢”,延伸铝深加工产业链条的重点项目。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遇到了资金困难。为支持此重点项目,茌平农商银行紧密跟踪企业经营状况,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并根据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做到应放尽放、应让尽让。通过在政策范围内下调企业存量贷款利率80个BP、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效助推企业自主创新,激发企业产生裂变效应。

新闻推荐

科学规划让城市更美好 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城市系列报道(一)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全面拉开城市框架,茌平实现撤县设区,“单区市”成为历史,市县城区建成区面积由285平方公里扩大...

茌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茌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统花糕走出国门2021-01-20 14:48
评论:(金融活水足 发展动力强 聊城市2020年金融业稳企业保就业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