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干部转作风 群众得实惠 市审计局社区帮扶工作剪影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安现园刘亚楠

“感谢你们来看我,快进屋暖和暖和。”

“快过年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我们帮你解决,也给你拜个早年。”

2月4日,在东昌府区广平乡南张楼村贫困户张鹏飞家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鹏柱与张鹏飞唠起了家常。春节前,该局审计人员分别到结对帮扶的彩虹社区、“双报到”社区汇金社区及双联共建村广平乡南张楼村开展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审计局始终将双联共建、结对帮扶、“双报到”等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共建活动。通过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拉近了干群关系。

帮建不添乱,做社区治理的“好助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迅速投入工作一线,局领导带队进入汇金社区实地开展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社区、村庄防控任务艰巨、防控物资短缺等情况,市审计局积极对接供货商家,安排专人打听货源,订购了消毒酒精、专用喷雾器等防疫物品,全力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倾心为群众,做社区服务的“排头兵”。在同广平乡的双联共建工作中,该局安排专项经费9万元为村里安装了健身器材,改善了村民环境;协调乡镇及时为两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积极协调春雨助学协会,为3名贫困学生争取春雨行动助学金,解决了上学难题。

精准抓帮建,做社区提升的“策划者”。坚持“帮建一个村庄,带富一方群众”的工作理念,做好南张楼村的帮扶工作,建强村党组织班子,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成功申报美丽乡村旅游项目;深入挖掘彩虹社区王屯村历史文化底蕴,塑造了微子像,建设了圣人街、举人巷和将军路,村庄整体面貌得到大幅提升;针对汇金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协调光明眼科医院开展义诊,组织开展乒乓球联谊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这是一项双赢之举,干部作风得到切实转变,群众则得到实惠。”贾鹏柱说。2020年初,在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会议上,市审计局作典型发言,在万名干部下基层、“四进”、“三遍访”等工作中,市审计局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新闻推荐

茌平农商银行 “扫街走户”精准服务

1月30日,茌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商户介绍该行的信贷产品。□尹腾淑本报讯(尹腾淑曹国栋娄嵩)自2021年“春天行动”开展以来,...

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茌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教育协办单位2021-02-02 09:22
猜你喜欢:
立功喜报送到家2021-02-01 09:14
评论:(干部转作风 群众得实惠 市审计局社区帮扶工作剪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