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颁发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茌平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张军剑)4月16日上午,在茌平区振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茌平区商业城早点摊经营者杨华办理了“山东省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有了这张卡,顾客吃我家的早点就更放心啦!”杨华说。

这是茌平区颁出的首张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在这张公示卡上,既有经营者姓名、经营品种、经营地点、经营时段等内容,又公示了食品原辅材料、添加剂等信息。茌平区通过颁发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既保护了合法经营者的利益,也为市民的饮食安全建起一道“防火墙”。

一直以来,茌平城区食品摊点普遍存在规模小、从业人员少、生产经营条件简陋等问题。由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够完善,食品摊点监管工作存在盲区。为规范食品摊点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振兴街道安排专人负责食品摊点备案工作,同时为信誉好、食品质量好的经营者颁发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

杨华经营早点摊多年,依靠诚信经营赢得了不少回头客。他对当地政府颁发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这一举措表示欢迎。“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规范,但心里清楚,吃的东西要凭着良心做。这张公示卡对经营者来说是约束,对顾客来说是‘放心’,对食品安全来说是保障。”杨华说。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振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推行上门服务,安排专人在小摊位比较集中的商业城和赵屯大集设点办公。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为100多名食品摊点经营者颁发了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

新闻推荐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

2021年度山东省企(事)业政工人员专业职务申报资格考试于4月8日开始报名2021年度山东省企(事)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申报...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颁发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