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400余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聊城市“个转企”转出市场新活力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荔通讯员宋杰)4月12日,在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完“个转企”手续后,茌平区大崔永丰建材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并开门迎客,实现了从个体工商户到公司的“华丽转身”。“个体工商户转变身份后,不仅有利于在互联网上推广业务,也有利于扩大规模、规范发展,这一切要归功于当前的‘个转企’好政策,让原本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了。”该公司法人崔德明感慨地说。

个体工商户受投资规模有限、治理模式单一等条件制约,存在商业信用低、经营领域窄、品牌效应差、竞争能力弱等发展瓶颈,加之疫情影响,发展面临很大障碍。“个转企”既是个体工商户摆脱疫情影响、有效突破发展瓶颈、做大做强、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也是聊城市稳企业保就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现实需要。为有序推进聊城市“个转企”工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推进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持续加大“个转企”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提升“个转企”服务效能,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个转企”培育库。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掌握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的基本情况,明确重点行业、领域和对象,及时对接、引导有转企意愿的个体工商户,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简化流程、提前介入、全程帮办等方式,实现转型企业准入准营“一链办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政策指导,及时为个体工商户解读政策,分析转型利弊,通过召开座谈会、视频会等方式让符合转型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知晓“个转企”申报所需材料、申报程序要点,全力做好政策引导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方式、全方位宣传“个转企”的益处以及相应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优化窗口服务,加强窗口人员“个转企”业务培训,提升基层一线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正确指导企业和群众规范申报。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齐心协力,全面推动“个转企”政策落实落地,促进聊城市经济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442户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小微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促进了聊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农行聊城茌平支行 “校车e贷”护航中小学生出行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刘涉)“现在的新校车安全系数更高了,座位更舒服了,空调效果也更好了,学生和家长的反馈...

茌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茌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0余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聊城市“个转企”转出市场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