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通产业致富路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孙亚飞 杨成涛 刘杰 报道

本报东阿讯 1月21日上午,在东阿县新城街道刘坑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黄瓜、西红柿、芹菜等新鲜蔬菜,而在不远处的蔬菜加工室里,各类蔬菜经过洗净、拼盘、封膜等系列程序,已准备装车外运。

“这是我们裕通合作社新上的种植加工一条龙项目。村民们种植的蔬菜直接运到加工室来,由专业包装公司分拣加工,形成特色蔬菜大礼包。一套程序下来,蔬菜的市场价值大幅增加。”合作社社员刘业磊介绍。

近年来,种植蔬菜大棚已成为刘坑村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越来越多的在外打工年轻人返乡承包大棚,做起了蔬菜生意。为规避市场波动风险,村党支部一班人谋划建立蔬菜合作社——裕通合作社。

“合作社挂牌成立后,主攻蔬菜质量、市场开拓、对外宣传。20余名村民成为合作社第一批股东。合作社筹措资金完善起了蔬菜精洗、封膜等加工工序,加工室目前已有5种规格蔬菜大礼包,可满足各种家庭合理膳食需要。”通过积极对接周边各大商超及社区团购平台,刘坑村高品质蔬菜的牌子已经打响。

“今年大棚户户均增收2万元,合作社入股分红也很可观,入股的村民半个月内又多了十几户。我们村的蔬菜产业规模正日益壮大起来。”合作社理事长、刘坑村党支部书记赵庆刚说,裕通合作社还积极对外招商引资,与东阿绿禾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拟流转土地300亩,投入3000万元新建钢架高温大棚百余个,主要种植反季节蓝莓、樱桃等高档水果,年产值预计超过3000万元。

新闻推荐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东自然资规告字〔2021〕0101 2021/1/6

经东阿县人民政府批准,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公开方式出让5(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公...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通产业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