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整治辖区医疗机构医疗乱象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5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静通讯员姜广猛)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维护医疗行业正常秩序,日前,东阿县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整治各种医疗乱象,切实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

行动中,该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员深入新城办事处各医疗卫生机构,实地检查其依法执业、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卫生室存在环境“脏乱差”、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还发现部分诊所门头标语不规范,存在超范围执业和不规范执业行为。卫生监督协管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中,该服务中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证明文件;制售假药;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深入排查线索,重点检查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等社会办医活跃的领域,整治违规开展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临床研究和治疗等行为。严厉打击以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利用“医托”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加强对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拆分手术或检验检查项目。对违反诊疗常规,诱导医疗和过度医疗,特别是术中加价等严重违规行为,纳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和信用体系管理,并向社会公布。同时,该中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公布涉嫌医疗乱象的机构和人员名单,提升人民群众的辨别能力,引导群众理性认知、科学就医。通过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医师“挂证”、无证行医等医疗乱象,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促进辖区内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姚寨镇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吕海玲丁亚琦)近期,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加强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东阿县姚寨镇采取了4项工作措施,全力保...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细节彰显城市温度2021-01-19 09:16
评论:(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整治辖区医疗机构医疗乱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