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地即发证”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0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金彦通讯员陈家祥王昆昆)“以前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要企业自己去跑,证办下来至少需要十几天,现在当天就能拿到证,太方便了,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速度真是太快了!”3月22日,南湖污水处理厂用地签订土地划拨合同后,当日便收到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成为聊城市首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地即拿证”项目。

土地是项目审批和建设的主要制约因素。据了解,以前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需要经过测绘公司制定土地勘测定界图、征求辖区乡镇意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询用地情况、审批部门递交材料等多个环节,需2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事环节多、时间长,极大地制约了项目进展。今年以来,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这一“堵点”,利用集中审批优势,进一步压减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环节、时限,优化工作流程,研究制定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地即发证”的工作机制,将土地供应与用地规划审批工作融合,在土地挂牌后,采取靠前审批的方式,及时开展文件审核流转,方便业主竞拍摘地后,第一时间办结用地规划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发证”。以后,在东阿县拿地的项目,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或者《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后,均可以通过这样的审批方式实现当天拿地当天发证。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企业多头跑难题,该局将用地规划许可业务办理纳入“一窗受理”范围,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发证”的服务模式,并召开业务培训会,对科室审批人员和一窗受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便民利企服务不停歇。下一步,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需求促改革,不断优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全面打造“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服务模式,全力兑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保障工业和城建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达效,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新闻推荐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进大厅”

东阿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刘宝丽)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东阿县在政务...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地即发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