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四早”助妇女参选参政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1 09:01   https://www.yybnet.net/

东阿县妇联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荔)在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中,东阿县妇联抓住换届契机,围绕提升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目标任务,早介入、早部署、早宣传、早培训,超前谋划,靠前指导,切实为妇女参选参政当好后盾。

早介入,争取政策保障。本届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启动后,县妇联第一时间向县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汇报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省、市妇联工作要求,争取政策支持,为女性进村(社区)“两委”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兜底保障。

早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各镇(街)妇联在各个新村摸底,建立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致富女能手、妇女微家家长、返乡女大学生等9类重点人群信息登记表,建立新村妇女人才库,做好储备人选动员工作,确保参选女性充足。

早培训,提高参政能力。对10个镇(街)妇联主席就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的相关法律、政策、要求进行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本次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和美好前景。

早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县妇联印发巾帼奋进展芳华、争当基层“领头雁”倡议书,在各村悬挂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宣传标语等,鼓励广大妇女争当“领头雁”,营造了有利于妇女参选参政的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牛角店中心卫生院 提升技术水平 护航群众健康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张栋)“咱卫生院的诊疗水平真提高了,花钱还少,让我们得到了实惠……”3月15日,刚出院...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早”助妇女参选参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