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补齐职工技能短板 东阿:生产线上培养新产业工人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2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洪祥)“培训内容贴合企业的需求,非常接地气。”3月26日,鑫华特钢集团副总冯利对人社部门提供的上门服务,非常欢迎。

当天上午10时,位于东阿县的山东鑫华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与聊城现代交通技工学校就职工培训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举行签约仪式。

企业的需求就是政策扶持的方向。东阿县在全年就业创业培训计划中,将培训的主动权交给企业,创新实施“622”精准培训模式,即60%的培训资源用于企业培训、20%用于项目制培训、20%用于社会化培训。

人才是企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了解到鑫华特钢希望培养高端技能人才的需求后,聊城现代交通技工学校校长孙涛说:“职业培训是企业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我们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培训、实践式培训,把课程开在生产线上,确保学以致用。”

技能提升为职工打通了职业上升通道。鑫华特钢集团一位车间负责人说:“现在我们公司职工的年龄普遍在40岁以上,如果不学习,就不能适应岗位的新要求。”一线职工张宪华说:“职工如果没有技能,就只能在备料岗位上工作,工资没有上涨空间。经过培训,职工能到生产线上工作,工资就多了一倍。”

3月25日,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就如何建立企业培训中心到东阿县考察学习。近期,东阿阿胶、鑫华特钢等东阿本地支柱企业均开展了职工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企业内部营造了追求“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建立了新型学徒制。东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广玉说:“企业主动开展职工全员培训,是稳定产业工人队伍的有效途径。通过新型学徒制等灵活的结对方式,产业工人有了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

新闻推荐

陈集镇卫生院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演练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姜晓)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严重不良反应的医疗保障工作,保证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吸收合并公告2021-03-19 09:24
评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补齐职工技能短板 东阿:生产线上培养新产业工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