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东阿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离婚诉讼案件 当事人大洋两岸参加互联网庭审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玉东通讯员王希玉沈焕平)近日,东阿县人民法院采用互联网庭审的方式,顺利审理了一起离婚诉讼案件,身处大洋两岸的当事人通过互联网表达了各自的诉求。互联网庭审是该院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

该案的原告身在美国,被告居住在辽宁大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方无法到庭参与庭审。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情况,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东阿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与当事人进行了积极沟通,提出了采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对案件进行审理的意见,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案件定于今年4月1日上午9时30分开庭。庭审当天,该院信息技术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庭审网络通畅,使得案件庭审顺利进行,双方当事人都清楚地表达了自身的诉求。

办案法官介绍,此次互联网庭审创新审判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破了地域限制,实现了当事人异地参与庭审,避免了因人员长距离流动导致感染病毒的风险,满足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群众的特殊诉讼需求,同时节约了公共资源,提升了审判执行工作水平。

“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重要举措。”东阿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东阿县人民法院持续扩大互联网在审判执行活动中的应用,不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让信息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讼负担,缩短了案件运行周期,提高了诉讼效率。

新闻推荐

一份暖心的市民热线交办单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通讯员付延涛赵刚“一位青岛市民来电反映,4月10日,在东阿县阿胶城游玩时,因有紧急事情要返回青...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离婚诉讼案件 当事人大洋两岸参加互联网庭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