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鱼山镇卫生院:健康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 李鲲鹏)“大爷,您最近按时吃药了吗?”“大夫,我最近感觉胃不太舒服,你帮我看看是咋回事啊。”4月20日,东阿县鱼山镇卫生院内,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为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卫生服务机构的公益性作用,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近期,东阿县鱼山镇卫生院全面启动了2021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全面了解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将健康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

以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及时发现和消除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各项因素为目标,为确保此次老年人查体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鱼山镇卫生院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辖区卫生室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会,研究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确保查体工作有效开展。随后,医院抽调各科室人员组成查体小组,并对查体流程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流程清晰,细节明确。

查体活动开始后,由院长李武带队,医院内科、外科、检验科、心电图室、B超室等科室抽出专门人员,在各个项目检查岗位上,为老年人做好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身高、体重、视力、血压测量及心肺听诊等,还有心电图、尿常规、血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等检测等各项辅助检查。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老年人就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服务内容、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的工作要求,方便群众查体,医院副院长刘广琳带领健康查体服务队,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并及时将体检资料录入档案。

“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是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院公共卫生科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本次体检,为村民群众普及了相关的健康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良好效果,更使国家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到了实处。

新闻推荐

东阿县财政局与东财集团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4月1日下午,东阿县财政局与山东东财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山镇卫生院:健康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