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截至3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超过60亿元,东阿农商银行 支持春耕备播有力度有担当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8 13:37   https://www.yybnet.net/

□尹腾淑张璋

“我想再建座大棚,又赶上春耕农忙时节,建大棚、追肥……都需要钱。”4月24日上午,在高新区顾官屯镇马海村,村民李玉华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对记者说,“手头资金不足怎么办?东阿农商银行来帮忙!正在我发愁的时候,东阿农商银行给我送来了10万元贷款,这才没有耽误农时。”

人勤春光好,春耕备耕忙。为全力支持春耕备播,东阿农商银行应时而动,抢农时、抓落实、早部署、早行动,向农户、农企、农业发展问需,有效配置信贷资源,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播工作,为农业增产增收、农作物生产安全保驾护航。截至3月末,东阿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60亿元,较年初增加3.03亿元。

马海村是顾官屯镇有名的葡萄种植特色村,一半以上的村民从事葡萄种植。葡萄种植户的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

李玉华是村内的葡萄种植大户,有8年的葡萄种植经验,承包了10亩地。可是,前些天,李玉华却愁眉苦脸、一筹莫展。

在村里走访时,东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小胡看到李玉华愁容满面,便和李玉华聊了起来。原来,赶上今年葡萄行情好,李玉华想再建一座冬暖式大棚,但农忙时节到来,地里还要追肥浇水,并且,他的儿子准备今年5月份结婚,这些开支让李玉华“手头有点儿紧”。儿子的婚姻大事和葡萄大棚,对他来说都很重要,这可难住了李玉华。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小胡随即向李玉华推荐了农商银行的“信e贷”。在征得李玉华的同意后,小胡帮助李玉华在手机上操作起来。“太方便了,15分钟,10万元就到账了。看到账户里的余额,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李玉华说。

春耕生产农时短,资金需求急。针对这一特点,东阿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限时办结的原则,开通春耕贷款服务绿色通道,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东阿农商银行简化办贷流程,在辖内村庄张贴审贷二维码、推广客户经理电子名片、开通审贷快速通道,为意向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切实提高春耕备耕信贷资金的发放效率,优先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围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客户,东阿农商银行分类制定服务方案、倾斜配置信贷资源,发挥“信e贷”“鲁担惠农贷”等产品的优势,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涉农主体、不同农业生产环节的资金需求,东阿农商银行发挥“红马甲”金融服务队的作用,依托农村整村授信工程和辖内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家庭“四张清单”,实施清单式精准走访。东阿农商银行根据就近原则将清单下发到各支行,打破原有辖区划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资市场、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宣讲农业政策、宣传金融产品、讲解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咨询,确保有需必申、应贷尽贷。

新闻推荐

富贵牡丹带“火”艾山村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九曲黄河,奔腾向前,流经聊城市东阿县艾山脚下时,在突然收窄的艾山卡口形成了一道壮丽景观。艾山...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3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超过60亿元,东阿农商银行 支持春耕备播有力度有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