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高唐:60个村用上自来水 另有75个村完成集中取水点改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夏天,梁村镇南亚村村民终于用上了自来水。这个夏天,高唐县梁村镇南亚村村民徐建斌格外高兴,因为他家前不久通上了自来水,“村里家家户户都通上了自来水,洗菜、做饭干净卫生又方便,真是解决了老百姓的用水难题,俺们打心眼里高兴。”

梁村镇南亚村规模较小,一共44户村民,位于梁村镇最南端,且离该镇其他村庄较远,与农村供水管网连接难度大,一直没有通自来水,村民用水都来自村里的水井。针对南亚村的情况,该县水利部门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打破村镇地域界限,从临近的汇鑫街道连接主管道,从而解决了施工难题,至此南亚村百姓吃上了自来水。

据了解,受管网老化、地处偏远、农户搬迁等因素影响,像南亚村这样的无供水设施村在高唐县有60个。今年以来,该县加大了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力度,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60个无供水设施村全部通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与此同时,高唐县尹集镇尹东村中心位置新建成的集中取水点,同样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点赞。尹东村原有自来水管道,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使得当地农民不能正常使用自来水。

针对像尹东村这样的村庄,该县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集中取水点建设工程,小村庄建设一处集中取水点,较大村庄根据实际情况建设多处集中取水点。在工程建设中,优先考虑村内用水实际,确定施工地点。目前,该工程已完成75个村庄的改建,共建设95个集中取水点,安装铺设管道3万余米,取水点与城市供水管网联通,保障了项目区自来水的品质。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波

马文慧

新闻推荐

建国初期“江南第一枝笔”的命运变迁

唐大郎是解放以前名气顶响的小报文人,他生就一副水晶肚皮,毫无城府,很讲义气,初登文坛,即以风流婉妙的旧体诗创作,被认为颇具“...

高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唐:60个村用上自来水 另有75个村完成集中取水点改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