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高唐县人和街道:“爱心助学服务队”结对帮扶贫困儿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3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国庆期间,小小的农家院,传来朗朗读书声。这是高唐县人和街道十里园村大学生盛可欣正在帮助洪慧梓温习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

洪慧梓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早些年因病去世。由于父亲、奶奶文化水平低,很多学习问题得不到帮助。人和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争取到同样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本村大学生盛可欣的支持,希望由她辅导洪慧梓的日常学习。盛可欣说,“我们一家都享受扶贫政策,我也想做个志愿者,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就这样,由她每天上下午各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给洪慧梓辅导作业。

近期,人和街道在走访贫困户中发现,有部分孩子在家学习困难,人和街道团工委组织年轻干部、村内的大学生组成“爱心助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对贫困户和留守家庭学生主动认领,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学习中解答疑惑,生活上谈心谈话。(李媛)

新闻推荐

山东省50处高速收费站公布包括济南绕城高速所设3处

商报济南消息9月10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多条同意高速公路设置收费站的批复,涉及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等,共50个...

高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父亲的那些事2020-08-26 21:42
猜你喜欢:
评论:(高唐县人和街道:“爱心助学服务队”结对帮扶贫困儿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