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爱国情 强国志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9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殷銮雪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至今读起来仍震耳发聩。我们身为今之少年,更应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当有狮子的体力、猴子的灵活敏捷、骆驼的吃苦耐劳精神,担起少年之责,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希望。

游泳健将孙杨,正值青春年华,在各项游泳赛事中取得良好成绩,几次打破世界纪录,为国争光。只有在平时刻苦训练,才能在各大赛事中取得今日成就。别人只看见他夺得金牌的一瞬,却不知这金牌背后的汗水。运动员充沛体力背后是狮子般的耐力和废寝忘食的训练。“乒乓王子”张继料,多次夺冠。他是一个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同样用汗水和泪水换来比赛时的一次次辉煌。用汗水换来的高超球技,让他在世界赛场上发光。

“国际青年领袖”、柔宇科技创始人张文山,海外求学,但他心怀祖国,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国内从零开始。他在人机互动方面实现多项突破,使中国在人机领域成功位于世界前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把握住机会才能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少年志,则国志”。现如今中国智造正在慢慢代替中国制造,中国的发明创造正在被世界知晓。“墨子号”量子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的量子研究走在了最前列,开启了量子通讯的先河;C319国产大型客机的成功试飞,打破了外国的飞机技术垄断,中国可以自己生产属于自己的飞机……这些无一不显示着国家的强盛。而这些成果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是无数青少年为之奋斗一生的结果,也是青年之责。

更有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为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他们发扬了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的骆驼精神,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担起青年之责。

国之强盛,在于奋斗。自少年起,中国人民便为之努力。我想正值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充实自己,以狮子般的体力、猴子般的敏捷、骆驼般的精神来实现强国之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之责,在于强国。一个国家只有青少年强起来,未来才会更有希望。(指导教师:王婷婷)

新闻推荐

党课“新”讲 别样精彩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从5781篇党课推荐讲稿、232部党课视频中,选出80部精品党课,制作成红色党课、理论党课、曲艺党课...

高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国情 强国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